培正創校120周年紀念穗、港、澳聯校水運會

2009.09.26

由澳門培正中學主辦,澳門游泳總會承辦,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資助的“培正創校120周年紀念穗、港、澳聯校水運會”在九月廿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奧林匹克游泳館舉行。

  校董會主席何建宗在開幕詞上向所有嘉賓致謝,並表示今年是培正創校120周年紀念,是次比賽為澳校將於九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的一系列包括文化、體育、學術、藝術範疇的慶祝活動首先揭開序幕。他勉勵參加是次水運會的健兒們一展所長,賽出水準,並通過交流,加深三地培正之間的友誼,穗港澳心連心,團結一致,將代表學校文化的紅藍精神展現出來,奉獻社會。開幕式後,隨即進行校友花泳表演環節,令在場增添不少氣氛。

  廣州培正中學、東山培正小學、西關培正小學、香港培正中學、香港培正小學及穗、港、澳培正同學會應邀參加是次水運會,參與人數多達一百四十人。是次水運會展開了一連串緊張精彩的賽事,是三地六校游泳健將鏖戰之地。比賽分小學、初中、高中、校友組的男、女子組進行,比賽項目分別有50米及100米自由泳、仰泳、蛙泳、蝶泳、4x50米自由泳接力、200米個人混合泳、4x50米自由泳接力、4x50米混合泳接力及8x50米自由泳接力。

  出席水運會開幕式的嘉賓有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菲能地監事長、澳門游泳總會劉衍泉主席、伍華佳副主席、麥志權理事長、伍志陽副理事長、潘粵生監事長、穗港澳培正學校的負責人及穗港澳培正同學會的負責人等。